stephencanwalk


乞靈: 我死
January 1, 2007, 4:08 pm
Filed under: 詩人扎記

我死

如果我死

埋我以紅土

讓陽光曬我

曬一片青青草

雛菊 缸莓草

小石 蒲公英

剪一片藍舖我

讓我卧看白雲

看中國的松 天

如果我死

請葬我以中國

如果我死

埋我以山頭

給我一點春色

明媚

讓雨水流我

翠霧繞我

撫嗅你農村畫圖

感觸你大地辛勞

如果我死

請葬我以寧靜

如果我死

擰我以泥漿

抹我雙目

倒泥我手

以我面黑土

刮我四肢木麻

宰我魂靈

剖我心腎

如果我死

把我化作煙雲

21.06.1975  馬料水途中望山有感

學友胡燕青香港來電,告之香港大學中文系正編選詩集,選委中有人鍾愛此詩。蓋凡編選類書,原作者之喜愛當作參詳,終以編者識見為主導;徵詢實乃大家風度。當年文友陳德錦等編選香港青年詩選,竟將 謝佩兒 一詩腰斬選半,將妳的快樂不快樂都丟下了;真真哭笑不得。如果今日我死,能夠將全部用得着器官移植再生,總比化作煙雲脫落瀟洒。

Leave a Comment so far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