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canwalk


乞靈: 傷逝
January 21, 2007, 5:01 pm
Filed under: 詩人扎記

傷逝

妳們要走的人都走盡了吧!

回想一年前

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

妳說開心因為工作而認識了我們

我因認識了妳而加把大勁

互相鼓勵著  期待著

而妳們現在都走光了

要是朋友都一個個走散了

我對理想還能持續多久呢

那本是我們的理想

現在看回頭不是太幼稚嗎

其實那也許不是甚麼理想

只是大家偶然碰著一起

為了磨光日子而給的名字

沒有興趣便大可撒手不理了

對於離去

我原沒有怨怒

也不能有慈悲

只願能夠狠狠的把自己感情縛了起來

妳們也許還會關注我們的默默工作

也許以後一刀兩斷

失去朋友

失去熱誠 

理想原只是兒嬉的追逐

了解只會令人討厭瑣微的交往

有人和我說過

對於離開了的妳們

我還能對妳們有甚麼期望呢

只是我會記著

這裏有我喜歡的人

有我關心

有我以為會了解我的人

有一群螞蟻只用觸角

碰碰對方 

要是人都能夠這樣

想到傷逝

就算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也該是最後一次的哭吧

22.06.1975

三十年後,香江重聚,故人無恙,樂如何之!

Leave a Comment so far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