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canwalk


乞靈: 九龍灣乙級安置區
February 27, 2007, 4:17 pm
Filed under: 詩人扎記

九龍灣乙級安置區

陽光燦爛時

穿過豎立的鐵線網

分割成一格一格希望

番石榴飽壯如拳

綠得芭蕉也羞起臉來

佔領此地竟是麻雀的荒草和鐵線網

圍攏不准進入官地

橫切着高速公路的黑肚皮

吐納日以萬噸計的貨物坭頭

兩旁全是不育的土地

陽光燦爛時

偌大田地裂成四大堆

每堆填塞數以千人

無關少邁只因貧困

陽光燦爛時

曬出一塊一塊義助家園重建的木匾

婦人把賑來的棉被晾起

繽紛的些許清涼

陽光燦爛時

母親讓孩子盛在木盆水中

浸一個炎炎下午

然後再去玩泥沙

晚上

都還是夜香婆子的笑駡

丈夫和妻子和子女睡倒一床

人們已習慣於不算私生活的生活

就是陽光燦爛時

人們也習慣於亳無希望的希望

不要驚訝彩色電視機唱機錄音機

只是用青春貸回來的

算有三年五年的乙級安置

誰能憧憬到安享晚年

陽光燦爛時

也鑽不進穿梭地下的新潮鐵車

何時眼前突兀見高樓千萬

陽光燦爛時

貧困又不知徙往何方

13.08.1977

小記: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十七日,與藍田青年中心義工隊重建九龍灣乙級安置區第一區大年小學。

2 Comments so far
Leave a comment

兄台, 請諒本人學識淺薄, 不懂 兄台寫的詩, 更不識欣賞. 本人喜歡唱歌, 因為可以與歌者共鳴歌詞的意境, 自已又可以自誤, 真是一樂也, 現送上本人最近很喜愛的歌, 名為 “愛是無涯”! 或許本人有機會可教 兄台唱幾句吧????!!!!!Anytime!!!

失落了心仍在, 這份愛比血濃, 我愛你, 你愛過我,
再勉強你亦是難從

千萬裏一場夢, 風浪裏的洶湧, 抹去你, 抹去你愛沒有影蹤

好像已失敗, 可是我不介懷, 看見你, 再看見你
我發覺愛是無涯. 只是你心情壞, 將愛火也活埋
你錯了, 你錯過了, 沒法可解

我愛你冷傲, 你那憤怒. 我以你自豪, 我願能對你流露

從前獨自在浮沉, 面對風波威風凜凜, 你來看透我的心
沒法阻擋真摯的心, 萬馬千軍都不可禁, 能為你不管犧牲,
海一般深的真愛, 在此刻再生!!!!

Comment by 大皇瘋

自誤還是自娛?癡人說夢,夜長夢多,愛是無涯,人生有涯;何爾瘋癲如斯困苦!

Comment by stephencanwal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