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canwalk


乞靈: 致楚岳
February 6, 2008, 4:12 pm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致楚岳

卅載光陰

織我心事成結

境況與君同

能為我醉否

卅載光陰

織我心事如結

你從中間走過

我在兩端絞緊

境況與君同

能為我醉否

卅載光陰

染我心事如盆

你把方舟傾倒了

又扶正

那逆旅

境況與君同

能為我醉否

風沙路

雕我成心巖

小白花

開過了

砂礫的貧土

境況與君同

能為我醉否

卅載經營

我已比從前富有

買了間小屋

從消沉中等到了

一份合適的工作

醫好了自艾

你卻說是如前

那時我狂妄地泅泳

你給我熱情

到了近岸

你卻把七巧板

狠狠一摔

散得多整齊

卅載經營

我明明是學乖了

我不甘心  不甘心

境況與君同

能為我醉否

從前路

再走不回

那時你是一潭水

醉我

流去了

一江春水

載不盡愁

若你還是憂傷

我就不喜了

我不想瘋癲

境況堪與君憐

能為我一醉否?

外一章

我呵責自己

寫不好情詩

你美麗的擁抱

已勝過萬語千言

再不肯替我剪指甲

它們慢慢地爬行

直到把記憶

剝蝕盡

10.05.1982

Leave a Comment so far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