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canwalk


乞靈:懺情
April 5, 2008, 3:19 pm
Filed under: 詩人扎記

     懺情

陽光寸寸地催醒

才懂得頭痛

昨夜不曾嘔盡

五臟六腑

昨夜的車程

從灣仔回沙田

太短

載不動風和月

醒著

賴在床上

方悟世事欺人

竟欺我

屋欺我

床欺我

我竟賴著

慌怕一轉身

痛楚便消失了

再無從捉摸

泛濫後的河床

我獨自收拾

流水流我

寬大的網罟

如何就能補

乾巴巴的小綠

瘦去的沙漠

驛馬去後

趁風未起時

得細認那隱隱的淚痕

流光流水

有情無情

詩欺你

再不肯起來

不肯上班

也睡不死

而酒催醒你

長髮再長

不是那髮

指甲再長

不是那甲

宮殿長髮指甲溫存

都是沙漠底的斷層

醉倒了

嘔出的不是情

知道疼

就要說不疼

不要茫茫然的眼神

默眺熟稔的身影

不要自斷雙足

好好地送叮嚀遠去

驛停過後

再大的綠洲

不是你

一夜嚎啕

拍案悲咽

手都不痛了

紫腫了

而你竟釘在床上

聽長髮溜過的柔柔

說陽光欺你

屋欺你

床欺你

‧‧‧‧‧‧

03.12.1982

Leave a Comment so far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